English

残运会吸引上海观众

来自残运会的报道
2000-05-11 来源: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王 东 曹继军 我有话说

记者采访残运会来到上海后,常常被上海人民为残运会的召开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而感动,同时也为他们对残运会投入的热情所鼓舞。

据本届大会组委会提供的数字显示,残运会开幕仅三天,就已有数以十万计的观众到现场为运动员加油助威,其中田径赛场更是吸引了20余万的观众,这一数字已接近1997年在这里举行的第七届全国运动会的田径比赛。

田径赛共设260多个小项,占整个残运会450个小项的一半之多,残疾人田径选手精彩的表演与顽强拼搏的精神吸引了众多的观众,每天,上海体育场几乎座无虚席,彩旗飘扬,鼓号齐鸣,呐喊加油声此起彼伏,为运动员创造好成绩创造了很好的环境。

在坐式排球、轮椅篮球赛场,记者看到每当有比赛时,都会有数千名中小学生为参赛双方加油,即使没有东道主比赛的场次,这些小观众的热情也丝毫不减。一位场馆的工作人员说,有些全国比赛的场次观众也比不上这次。

虽然到现场观看比赛的绝大部分观众都是有组织地来到赛场,但他们都对此持赞成态度。更令人感动的是,有些上海市民是带着全家自掏腰包来看比赛的,他们把看残运会当作自己五一放长假的一项活动内容,也将残运会作为对孩子进行教育的一次好机会。

上海保安公司的朱韵康是个体育迷,对残运会田径比赛情有独钟。“过去是为体育健儿喝彩,现在更要为残疾人运动员助威,我是自己买票来看的。看他们比赛,真正觉得他们活得很坚强,心灵受到了震撼。”朱韵康5年前曾因见义勇为受到有关部门的表彰,如今这位先生还是相信,只要人人献出一份爱,这世界会变得更美好!

(本报上海5月9日电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